资阳医保参保档次、大病保险起付线等有调整!最低......
<div class="wx_rich_media_content" id="jsWxContainer"><p><br></p><section><p style='line-height: 2em;'>2月22日,记者从资阳市医保局了解到,日前《资阳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已正式出台,<span style='color: rgb(171, 25, 66);'><strong>其中参保档次、大病保险起付线等内容有所调整,还有这些值得你关注的内容。</strong></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line-height: 2em;'></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line-height: 2em;'><br></p><p style='line-height: 2em;'><br></p><p style='line-height: 2em;'><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span></p><section data-support="96编辑器" data-style-id="28415"><section style='margin-top: -20px;border-width: 3px;border-style: solid;border-color: rgb(255, 0, 0);padding: 15px;box-shadow: rgb(78, 78, 78) 0px 0px 5px inset;background-color: rgb(254, 254, 254);transform: rotateZ(0deg);'><p style='letter-spacing: 2px; line-height: 2em;'><span style='color: rgb(255, 152, 0);'>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三、四档次,改设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高档次和低档次。</span></p></section></section><p><br></p><p style='line-height: 2em;'>“之前的政策为医保制度覆盖各类人群,根据筹资标准和待遇水平由高到低分设四个档次,第一档次为最高档次,四个档次之间按相应条件进行转换”。据《资阳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实施办法》修订内容显示,如今按照相关要求,调整为“<strong><span style='color: rgb(171, 25, 66);'>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根据筹资标准和待遇水平分设高档次和低档次,参保居民自愿选择档次参保,两个档次间可按相应条件进行转换</span></strong>”。</p><p><br></p><p style='line-height: 2em;'>大病保险起付线也有所调整。之前的政策为“参保人员在一个统筹年度内单次或累计住院合规医疗费用减去基本医保支付金额后,个人负担金额达到11000元(含)起付标准的,超过部分由大病保险按比例赔付。”现调整为“大病保险起付线原则上按上年度全市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确定”。</p><p><br></p><section data-support="96编辑器" data-style-id="28415"><section style='margin-top: -20px;border-width: 3px;border-style: solid;border-color: rgb(255, 0, 0);padding: 15px;box-shadow: rgb(78, 78, 78) 0px 0px 5px inset;background-color: rgb(254, 254, 254);transform: rotateZ(0deg);'><p style='letter-spacing: 2px; line-height: 2em;'><span style='color: rgb(255, 152, 0);'>住院医疗费用如何报销?</span></p></section></section><p><br></p><p style='line-height: 2em;'><span style='color: #ab1942;'><strong>住院医疗费用实行单次住院结算支付,</strong></span>设起付线,起付线以上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扣除个人首付费用和起付线后的医疗费用(以下简称“住院合格费用”),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按比例支付。</p><p><br></p><p style='line-height: 2em;'>起付线标准按照一级以下医疗机构至三级甲等医疗机构分设6个档次,本地起付线为100元至1000元、异地起付线为300元至1200元不等。一个统筹年度内多次住院的每次递减50元;经降低或递减后每次住院起付线不低于100元。</p><p><br></p><p style='line-height: 2em;'>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住院合格医疗费用,按高、低档次以及其他比例支付,包括一级以下医疗机构本地85%,一级医疗机构(含乡镇中心卫生院)本地80%等。</p><p><br></p><section data-support="96编辑器" data-style-id="28415"><section style='margin-top: -20px;border-width: 3px;border-style: solid;border-color: rgb(255, 0, 0);padding: 15px;box-shadow: rgb(78, 78, 78) 0px 0px 5px inset;background-color: rgb(254, 254, 254);transform: rotateZ(0deg);'><p style='letter-spacing: 2px; line-height: 2em;'><span style='color: rgb(255, 152, 0);'>新生儿、在校学生等如何参保缴费?</span></p></section></section><p><br></p><p style='line-height: 2em;'>城乡居民持户口簿或身份证或本行政区域居住证等证件到所属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办理次年医疗保险参(续)保登记。<strong><span style='color: rgb(171, 25, 66);'>新生儿应在出生后90天内办理当年参保登记缴费;刑满释放人员应在刑满释放后90天内办理当年参保登记缴费。</span></strong>如遇次年集中参保缴费期,应同时办理当年和次年参保缴费手续。</p><p><br></p><p style='line-height: 2em;'>无本行政区域户籍的在校学生和幼儿由所在学校和托幼机构组织办理参(续)保登记手续,医疗保险费由学校代扣代缴;参保人员已缴纳次年医疗保险费,在进入待遇享受期前,因户口迁出、出国定居、死亡及就业等原因,可持相关材料到缴费所在地税务部门申请办理退费,年度待遇享受期开始后,不再办理退费。</p><p style='line-height: 2em;'><br></p><p style='line-height: 2em;'>(来源:资阳观察)</p></section></div> 了解了{:hemabaozhu:}
{:hemadagubp:}{:hemadagubp:}{:hemadagubp:}
哦
没看懂
谢谢你的分享
了解
谢谢分享
{:hemadagubp:}{:hemadagubp:}
谢谢分享